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傲慢与偏见04【凌远X赵启平】

楼诚衍生,医生AU,凌远凌院长和儿科医生赵启平 今天还是这对嗷!!( •̀∀•́ )

——————

     听了凌远这话的赵启平突然失了言语,做医生做到凌院长这份上的真不多,大家不是碍于人情就是懒得计较,在乎规矩的,这行,也就刚把脚踏进门里的一些小年轻们吧。

     这么多年还坚持,除了苦还能剩什么?

 

    赵启平再看向凌远的目光多了丝说不清的情绪,敬佩,同情,错综复杂。

   

    “哎,你那眼神收起来,跟狗眼睛似的。”一口将半厅啤酒喝干的凌远抬眼就看见赵启平无言的望着自己,眼里传达的情绪让凌远一时说不上是怎样的,不过这眼
神,跟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的小狗一样,湿漉漉的。

    赵启平被噎了一下,怎么就狗眼了……这是骂我啊还是骂我?果然记仇了…不能好了…

     “………”

     “………”

     自觉得罪院长大人不敢再开口的赵启平和觉得吃饭应该少说话的凌远默默相看两无言的专心吃饭。

    

     一顿饭吃的赵启平冷汗直冒,好不容易结束了,压力山大的赵启平按着地址将院长大人送到定好的酒店,和凌远道别后,赵启平一踩油门,离开了。

   

     呼,完成任务的赵启平总算可以舒口气了,太可怕了。

    

     “叮铃铃铃”

     

      响个不停的座机,一回家就睡的昏天暗地的赵启平迷糊的爬起来接电话,“小赵啊,人手不够,你快去医院。”李敏的声音。

     

       赵启平下意识的看手腕的表,下午六点半,正是交接班的时候…“好,马上来。”赵启平叹了口气,认命了。

     

     赵启平挂了电话,急忙穿好衣服,四处摸钥匙,摸到以后飞一般的冲向医院。

   

     “呼……等会儿什么手术啊?”气喘吁吁刚到办公室的赵启平。

   

      办公室里正在核对细节的医生们抬头看气喘吁吁跑进来的赵启平。

      

      啊噢…尴尬了……赵启平不自在的摸摸鼻子。

    

     “肝脏移植。”站在中央的凌远开口,但并没有抬头看赵启平,只是用手敲敲桌子示意大家专心。

     

      肝脏移植?今天的肝脏移植手术不是该贺云上的吗?虽然有疑惑但是赵启平没说什么只是平静了下呼吸,轻手轻脚走进走进办公室,认真听手术方案。

   

      “好,大家做好准备工作吧。”凌远拍拍手,示意结束。

      赵启平有点飘,移植肝脏不是没做过,但这么被赶着上的还是头一会儿,小儿肝脏移植难度可不小,尤其还不是自己负责的病人,虽然不是自己主刀 赵启平还是忍不住犯怵,这不该是他来啊…

  

     “小赵,辛苦你了。” 肩膀突然被一拍,吓得正在走神的赵启平差点跳起来,回头发现是同科室的护士葛姐,“贺云那混小子,航班都能订错,说好了上面专家要来做手术,他来二把手,今儿居然回不来!混小子!”葛街低声骂。

      

      …………

      听到这儿的赵启平明白了,这是抓壮丁呢。

    “你们还真相信我的技术。”赵启平哭笑不得。

   

     “哎哟,我们赵启平医生的医术谁信不过呀,再说这不是不主刀嘛。” 葛姐冲赵启平挤挤眼睛。

  

      “是是是。”赵启平无奈接受。

    

      “没事儿!等那混小子回来姐帮你削一顿狠的!我做事去了。”葛姐踩着不高的护士鞋噔噔噔的走了。

  

       “………”赵启平耸耸肩,准备手术去。

     准备室里凌远正在穿手术服,赵启平和凌远点点头算是打招呼接着就准备起来。

    

     一时间,准备室里只剩下哗哗的水声,赵启平认真的清洗手。

  

      “赵启平。”凌远看着那个认真洗手的背影开口。

   

       “啊?”猛然被叫名字的赵启平,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的张着嘴巴。

     

       “下次别迟到。”凌远轻飘飘的落下一句话就出了门。

      

       “哎,我……”赵启平心里委屈,赵启平心里苦。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