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傲慢与偏见10【凌远X赵启平】

楼诚衍生。医生AU。院长凌远X儿科医生赵启平

我来啦~

今天心情好,我的心电图没我想象的辣么差吗~嘚瑟一下就撸了一段~嘿嘿嘿

暗戳戳的加了番茄炒蛋梗~

忙过这阵,两篇衍生我都会好好更新哒,别打我~~~~

———————————————————————————————


周末。

赵启平的能打包的东西不多,两个箱子而已。

打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凌远恩了一声就和赵启平要了地址说是要来接赵启平,赵启平非常坚定的拒绝了,凌远的班次赵启平还是知道的,上班就够累了,打个车就能解决的事,没必要再费神。

医生的休假,不倒头睡觉那还有什么搞头。

凌远听到赵启平的胡言笑了声,不用面对面赵启平都能想到凌远不甚苟同的表情,赵启平耸耸肩,反正自己就是这么想的。

出租车进了小区。

司机师傅热情的要给自己把行李拎上去,赵启平笑着摆摆手,自己能做的事永远不劳烦别人,这是赵启平的原则。

不算轻的行李拎着上楼说实话还是挺费劲的,赵启平想起广告里经常出现的一老太太,红光满面的给保健品作广告,一口气上五楼?开什么玩笑,正常人谁能。

歇歇停停的终于到了凌远的家,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下呼吸才按门铃。

很快就有人来开门。

“进来吧。”凌远接过赵启平的一个行李,剩下的一个赵启平紧紧抓在手里,凌远也没纠结,只是示意赵启平进屋。

有别于在医院的白大褂或者西装,凌远在家里穿的很休闲,没了工作时候的锋利,柔和了不少。

挺不错,赵启平快速从上到下打量了凌远以后下了判语。

干净,整齐。

赵启平踏进屋里的第一个反应,房子里的色彩不多,挺符合大家对凌远的印象。

只是这干净是没温度的干净,处处透着一股冷清的感觉,冰凉凉的。

大多数时候,没有女人打理的房子再干净也总会显得冷冰冰的。

医院里的小护士们总爱八卦,值班的时候凌远离婚的事赵启平已经听小护士们说的耳朵起茧子了,小护士们都撅着嘴替凌远不值,说女方放弃凌远太傻,赵启平总是笑笑,不置可否。

感情的事,合不合适,值不值得,得问相处的两个人,和第三个人没多大关系。

不过,这么优秀的人没人亮着盏灯等他回家,不管怎么想,挺让人唏嘘的。

“想什么?”凌远叫了几声还没听见回话,转过身才发现赵启平盯着客厅发呆。

“思考一下人生。”回过神的赵启平赶忙跟上。

“这间房怎么样?”凌远笑,把手上的行李轻轻放在房间的地上问赵启平。

敞亮干净,赵启平喜欢的不得了,抬起手比了个大大的ok。

“行,你慢慢收拾吧。”凌远把头伸向客厅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快到中午了,想吃什么?”

“恩…”赵启平停下收拾的动作,坐在那地上认真想了起来,凌远不说还没发现自己饿了,一说还挺饿的,不过,一时半会还真选不出想吃什么。

“随便吧。”

“行。”凌远嘴里嘀咕着什么就卷着袖子走开了。

 

不知道院长大人的手艺怎么样?

赵启平抱着怀疑的态度边收拾房间边等开饭。

很快,赵启平知道自己错了,谁说精英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眼前不就是一个不仅柳叶刀挥的顺手,锅铲也使的不落下风的人么。

用现在网上流行的话来说那就是服,一个大写的服。

三菜一汤,家常便饭,说简单挺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

特别是番茄炒蛋,红黄参杂,看的人食指大动,入口的感觉让赵启平毫不吝啬的冲凌远比个大拇指。

“好吃吧?”凌远难得的露出得意的神情来。

赵启平边吃边点头。

凌远的眉角更弯。

一顿饭吃的赵启平满足非常,热乎乎的家常饭,比起外头的山珍海味,真是怎么吃怎么舒心。

“哎,你别动盘子,我来!”赵启平起身抢过凌远收拾的碗筷。

“我要洗碗,我爱洗碗,别跟我抢啊!”赵启平抢过碗筷放进洗碗池里摞起袖子就开始洗碗。

“好好好,你洗。”

被推开的凌远走到客厅泡起茶喝起来。

赵启平听着客厅传来的声音挑眉,中央九台,全英文。

啧啧,精英范儿真是从骨子里渗出来的。

赵启平认真的给每一个盘子洗澡,流水声哗哗的,和客厅的电视声交织一起,气氛显的挺宁静,让人不由自主放松。

“天气冷,水不要用全冷的。”从客厅传来的声音。

“好叻。”赵启平笑着拧开热水。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04 )

©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