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傲慢与偏见15【凌远X赵启平】

楼诚衍生。医生AU。凌远X赵启平

恋爱的第一步是互相交换有趣的小事嗷【又胡说


————————————————————————————


“不过,凌院我一直有句话想和你说。”盯着街道的灯半晌,赵启平开口了。

 

 

“说。”凌远喝了一口手中剩余不多的啤酒。

 

 

“要想跑的快,是要一个人跑,”赵启平顿了顿,“要想跑的远,那得大家一起跑。”

 

 

凌远楞住,接着噗嗤一声笑开,指指赵启平“行啊,你小子,在这儿等着,一直憋着想教训我是吧?”

 

 

“怎么想的就怎么说。”赵启平没怂,不软不硬的挡了回去。

 

 

“行,你这话我听进去了,可怎么做,在我。”

 

 

赵启平咂舌,凌远这话怎么听上去这么耳熟。

 

 

一样的倔法,还真是像。

 

 

“看不出来你挺能忍。”凌远想起赵启平被人指着鼻子骂还心平气和的样子。

 

 

“什么?”

 

 

“你们那类人啊,尾巴翘到天上去听不得一句批评的人我见的多了。”凌远站的乏了 ,躺在阳台躺椅上。

 

 

富家子弟,恃宠而骄。

 

 

 

“嗨,你说这啊,丢进第X军医院见习一年就知道乖了。”

 

 

“哦,意思你还去那儿了,被教训了?”凌远笑。

 

 

“我这么机灵,哪儿能啊,不过那震撼教育倒是真的震撼。”

 

 

赵启平喉结动了动,没等凌远搭话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部队出来的医生才不管你的面子里子,当初带我的老师因为加了激素就被查房的大校当着学生的面和病人的面骂的狗血淋头,脏话什么的一堆堆的,老师那脸憋得通红,我们这些小实习吓得气都不敢喘。”提起这个赵启平显然还是心有余悸。

 

 

凌远笑的更厉害。

 

 

“一年这么磨下来,什么脾气都得磨没了。”

 

 

“就该送你们去那儿磨磨性子,看来得和学校重新谈谈毕业后见习的地点了。”

 

 

“哎,别啊。”赵启平张着嘴,手急的上下晃。

 

 

“说笑呢,都这么蠢,送去让人家医院带人家还不愿意带呢。”凌远闭上眼睛,嘴巴可没打算饶过那些学生。

 

 

 

“我不信凌院没蠢过。”赵启平挑挑眉,不怀好意的看着凌远。

 

 

 

“是蠢过。”

 

 

“哦?”赵启平故意拖长音调,全身的八卦细胞苏醒,精英中的战斗机凌远凌院长居然有黑历史?

 

 

“实习的时候,有机会体验高压氧舱,说了感冒不能进,我逞强进去了。”

 

凌远的语速很慢,像是快要睡着一般。

 

 

“所有人都很舒服,就我一个人因为感冒,鼓膜被压的疼的快要出血,要不是因为有女生在,我肯定疼哭了。”

 

 

太  蠢  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赵启平笑的蹲下来,站都站不住。

 

 

 

凌远看着坐在地上的笑的不能自已的赵启平莞尔。

 

 

 

说实话,凌远是第一次遇上这么合拍的人,相处居然能这么没有负担,凌远喜欢和赵启平聊天,不论是关于学术还是其他,每次本该剑拔弩张的争执总是带着丝趣味。

 

 

很轻松,凌远梦寐以求的轻松,能喘上一口气,歇上一歇的感觉。

 

 

 

林念初突然出现在了脑海,凌远眼神一暗,心里的酸涩只有自己知道,兜兜转转,绕了这么多年,凌远才明白,很多事情不是一句相爱就能解决。

 

 

赵启平借着客厅的灯光看见了凌远下沉的脸色,收住了笑声。

 

 

 

“吃点东西吧,今天就随便吃了点。”

 

 

 

“说了某人要做饭,结果某人做的还不如我。”凌远脸色好了点,毫不客气的嘲笑赵启平的厨艺。

 

 

 

“反正我是不饿,要不要吃?”赵启平耸耸肩,勇敢直面凌院长的嘲笑。



“两根白菜一个鸡蛋,谢谢。”凌远重新闭上眼。

 

 

 

赵启平趁凌远闭眼睛冲凌远做了个鬼脸才进厨房。


——tbc——


正式闭关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X市这个点,双枪的双警察也在X市昂,写的时候随手打上的,可是我觉得既然都在X市,那么故事可以写的更大一点也说不定,再加上霸道大哥那篇的荣陈,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乱讲

接下来的故事,那就等到下次吧

下次见昂

爱你们


评论 ( 14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