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出气【楼诚 一章end】

突如其来的脑洞,写过各种现代AU,没写过校园的就想试试~


(づ。◕‿‿◕。)づ

——————————————————————————




上学的日子总是透着无趣的,坐窗边的明诚听着讲台上语文老师靠在讲台上不停的说着语法有些无聊的看窗外的飞鸟,鸟儿们今年来的挺早,春天还没到就聚在树头叽叽喳喳的,听得让人晃神,明诚正看得入神,忽然小鸟们四散飞来,明诚皱着眉头稍微伸出脖子看了看树下,一群荷尔蒙多的无处发泄的男生正捡着小石子冲那些小鸟,指着四散的小鸟挤在一起笑的弯腰。

 

啧,无聊。

 

 

明诚看了看讲台上正讲的忘我的语文老师,不动声色的拿了桌上的橡皮擦,确认语文老师看不见后甩开臂膀将半截橡皮擦用力往下丢。

 

 

“我擦!他妈谁往下丢东西啊!”带头打鸟的男生的怒吼从楼下传到了顶楼,教室里一阵骚动,大家扭着头都想看看热闹,语文老师不满的用教棍拍拍桌子,快速走到窗边,凶狠的一瞥,楼下还在嘟嘟囔囔的声音立马消停了。

 

 

宾果,正中。

 

 

明诚正勾起嘴得意却瞥见了对楼还站着着个人,猛的收起了笑容,那人不知道站了多久,离得太远,明诚眯起眼睛也看不清对面那人的表情,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只光那身形,明诚却是猜的出来的,不敢再放肆,只得暗道一声倒霉便捡起书本翻开装着上课。

 

 

放学铃声终于被盼来了,讲台上的语文老师倒是干脆利落宣布了放学,同学们欢呼一声一扫上课的低迷兴冲冲的收拾起书包互相商量着待会儿要上哪儿吃东西,笑闹成一团,明诚没心思胡闹,心里总觉得不踏实,恍惚的收拾好书包就安安静静的出了教室。

 

 

熟门熟路的去停车场找自己的自行车,不意外的看见那人正坐在自己自己自行车后座,两腿长腿以不太舒服的姿势落在地上抱着胳膊看着自己。

 

 

“行啊你。”调侃十足的开口,嘴角的弧度似有似无。

 

 

得,被抓到了。

 

 

“明楼学长……”这个时候就只能装傻了是不是?明诚在心里嘀咕,叫了声来人后就闭上了嘴。

 

 

“知道砸的是谁吗?”来停车场取自行车的学生很多,但是大家都识趣的不敢靠近,离着两人几米远,都装着没看见,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李处长的儿子。”明诚憋着火气却不敢在那人面前放肆,贴着裤缝的手紧了紧。

 

 

“教室里有摄像头,你脑子带了吗?被查出来你怎么办?李清什么个性你还不清楚?书还读不读了?”明楼压低声音离得近了些,语调里透着股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权势,权势,权势,在外边看权势就算了,十几岁的半大小孩之间也要看权势,时时刻刻得看人眼色,明诚向来是懂得分寸的,今天不知道怎么就脑子一热不管不顾的出手了,事后是有觉得不妥,可是做都做了,明诚一点也不想道歉,凭什么?打鸟的人肆无忌惮我就拿橡皮擦弹个脑门教训一下他们就得担惊受怕挨学长训。

 

 

明诚低着头越想越委屈,心里涩的直抽抽的。

 

 

“头抬起来。”明楼叹气,眼前这人明明低着头,那腰板却直的像小白杨似的。

 

 

“扔橡皮擦算什么?要弄,至少也得拿个麻袋去后巷堵着拍几板砖啊。”明楼板着脸使劲揉了揉明诚的脑袋,服服帖帖的头发被搅的炸开,明诚却放佛不觉一般傻傻看着明楼。

 

 

“看什么,瞧你那傻样,我早看他不顺眼了,我正盘算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弄他一下,你倒好,对着摄像头就一橡皮擦下去了,伤这么轻还被抓到,蠢到家了。”明楼咬牙狠拍了一下这个突然犯傻的大宝贝,真是不知道说他善良还是蠢好!

 

 

“……对不起。”明诚面无表情,不是很有诚意。

 

 

还拍板砖,明楼学长,把你那巨大的狐狸尾巴收起来好吗,我都看见了,真是损的冒泡了学长!

“带子我消了,不过也难保其他人告状,要是李清来找你,别和他正面抗先服软,就说是我让的,他不敢下狠手,抓到机会就来找我,”明楼拍了拍明诚的肩膀站起来,“挨打了要记得数他打你几下,数清楚了。”

 

 

明楼看着明诚的眼睛扬起大大的笑容。

 

 

“……学长,带子是怎么消的?”

 

 

“我是学生会主席啊。”明楼笑容更大了。

 

 

……

 

 

权势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总有一天我会强到不需要靠着学长才解决问题的。”明诚推着自行车大步走开。

 

 

“我等着。”

 

 

明楼收了笑容,看着前面倔强的背影,直到背影进了人海,才轻声回了句。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