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傲慢与偏见06【凌远X赵启平】

楼诚衍生。医生AU。院长凌远X儿科医生赵启平
我又来了!(ฅ>ω<*ฅ)
趁早上有时间就写了一点hing*罒▽罒*
————————

    “行,听你解释。”凌远闲闲的开口。

     “………还没想好。”赵启平老实回答。

     “给你十秒想好。”凌远看看自己腕上的表。

      “……就是吧,”赵启平磕磕巴巴的想表达自己的意思,“网上不是挺流行说那个什么酷炫狂霸拽嘛,我就那么一顺嘴…”

     “你平时挺爱上网?”

     “还好吧。”话题突然转向了奇怪的方向。

     “恩,下午我有会诊,会诊完了咱约个时间出去吃饭聊聊。”

     “啊?”深觉话题走向特别不对劲的赵启平觉得脑子不太够用。

     “下午有空吧?”

    “恩。”赵启平点头。

     “好,到时候联系。”凌远也点点头,吃饭的事情算是定下来了。

      坏了,领导有约,不是升官就是滚蛋。

————————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赵启平怀着忐忑的心情赴约。

      赵启平到了约定的餐厅很快就找到了已经入座的凌远。

      凌远也看到了赵启平,点点头,示意赵启平也入座。

     “我喜欢的我点了,你爱吃什么自己点吧。”凌远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

      赵启平按着自己平时的喜好点餐。

      等待上菜的时间漫长,尴尬。

      赵启平犹豫要不要开口说点什么挽救一下尴尬无比的气氛。

     “我明天就回去了。”凌远先开口了。

      “啊?噢!辛苦凌院长了,飞来飞去的不容易。”赵启平松口气,总算有话可聊了。

      “习惯了。”又是那副风淡云清的语气。

       医生这行当,生里来死里去的,高压成了脱不下的负重,赵启平能理解凌远口里的习惯。

       不习惯就迈不开腿,走不远。

       上菜了。

      “季主任和我提过你。”凌远拿出筷子桶里筷子,用卫生纸擦擦,递给赵启平。

      “……谢谢。”赵启平皱着眉头接过筷子,这季主任不是说好不插手的吗?怎么?

     “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凌远看着赵启平。

     “没有。”赵启平不开心,低头吃菜。

      季主任这么一弄,让赵启平在凌远面前抬不起头来,赵启平觉得不该这样,却又想不到怎么替自己辩解。

       百口莫辩。

     “你挺不错的。”

      赵启平抬头看凌远。

     “我说的不错不是指你的医术,虽然你水平是不错。”凌远笑,今天的第一个笑容。

     “………”赵启平迷惑。

    “今天路过你们科门诊室的时候我见你给那孩子听诊的时候,听诊器在手上捂热了才贴上孩子。”凌远还是笑,只是眼里多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不明白?”凌远看着面前的赵启平依旧一副反应不过来的模样。

    “以小见大,小事才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你对自己的职业很负责,水平不错又负责任,我们医院很欢迎这样的年轻医生,好的医院总是要不断注入新鲜的活水才能流的起来。”凌远很认真。

     “你不反感有人给我拉关系?”赵启平被凌远欢迎的语气弄的有点晕,相处一天多,面前这人有多讨厌规则外的东西,赵启平可是深有体会。

      “季主任和我说的时候我的确很反感,我不喜欢走后门。”

      果然吧,赵启平耸了耸肩。

     “之后对你的评断是我自己看到的,和其他人无关。”凌远说的很清楚,欣赏赵启平和季主任没半毛钱关系。

     “你这是挖墙角吧?”都说开了就不那么紧张的赵启平开起了玩笑。

      “如果你在培训期已经发誓非你们医院不嫁了,那就算是。”凌远也笑。

      “我这人喜欢安生,觉得自己在这儿挺好的。”赵启平头一次透露自己的想法给别人,虽然依旧模糊不清。

      “没错,大医院是不安生,治愈率最低的就是大医院。病人大多跑遍全国都是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医院,未解难题多,医学发展限制,很多问题确实解决不了,大医院的医生通常都没什么成就感。“

        凌远一直看着赵启平,“但成就感不是必需品,在一次次挫败于难题之间前进,对医学进行探索,才是对一个医生最多的诱惑。况且…”凌远顿了一下才开口,“你不是个安生的人。”

       “这么确定?”赵启平自己都不知道。

       “刚才我说在难题间前进的时候,你瞳孔有一瞬扩大,我看见了,那是欣快感,你享受解决难题的过程。”凌远分析的好像是自家的风水一样熟悉。

        赵启平张大嘴巴,乖乖,这下好了,自己七年半都想不明白的被凌远三言两语打破了掰碎在自己眼前了,顺便还给自己定了属性,遇到难题就兴奋的,M。

        果然是老江湖,不服不行。

      “还有半年…我再想想吧。”赵启平觉得信息量太大,自己需要时间消化消化,好好想想。

       凌远没有再多说,有些事总该要自己想清楚的。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1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ason | Powered by LOFTER